深山傳出的樂音…南投親愛國小音樂會全台巡迴籌學費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很難想像,在南投深山裡的不到百位學童的親愛國小,有個弦樂團,他們克服各項困難的學習,獲得知名小提琴家林昭亮曾和他們合奏、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成績年年亮眼;如今,親愛國小音樂班學生將用他們的成績籌措學費及生活費。
 
   親愛國小音樂班將由老師王子健和陳珮文夫妻帶領,舉辦全台巡迴音樂會;而這也是本報《教育園丁》專欄曾報導之後,獲得各界回響的新成果。

  陳珮文老師在她的臉書發表感言,並希望山上孩子努力的成果,可以讓更多人看見,讓音樂感動更多人。
 
陳珮文在臉書上寫著這些年克服困難的情況,她指出,從南投市要到親愛國小,開車時間要兩個小時,但擋不住孩子想學拉小提琴的心願,但山上的孩子要學樂器很難,第一是沒有樂器,第二是沒有師資,第三是沒有錢。這幾年下來,我們很努力的克服各種困難,幫孩子們找樂器、找老師、找學費。
 
   陳珮文感恩指出,台灣是個充滿人情味的地方,當大家知道孩子們有困難,紛紛紳出援手來幫忙,孩子們很認真學習,每天放學後留在學校練琴到晚上九點才回家,每週五放學後花一個半鐘頭的路程下山學琴,周一一早再回山上上課,周休二日都在練琴,雖然辛苦,但孩子們樂在其中,孩子們都不想辜負大家對他們的期望。

  陳珮文強調,希望音樂班能夠擺脫老是接受贊助的方式,今年,第一次辦售票音樂會,藉由售票收入來賺取孩子們的學費,但因為經驗不足,廣告宣傳做得不夠,因此知道的人並不多,票賣得並不好;不過,孩子們還是會最認真的態度準備,讓音樂感動大家。
 
陳珮文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ay651112?fref=ts
 
文章來源:自由時報
 

天工藝術
新北市中和區立德街112號4樓
TEL: (02)8221-2769
 營業時間:平日10: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