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新聞》提供免費氣瓶午餐,墾丁潛店發起淨海

恆春半島美麗珊瑚海域,是許多居民及業者賴以為生的寶庫,有鑑於近年海洋垃圾暴增,恆春在地潛店「台灣潛水」5日發起淨灘淨海活動,提供免費午餐及潛水氣瓶,希望號召更多民眾及潛客投入。



  「墾丁海底垃圾真的很多!」10年前發起活動的潛水教練陳琦恩說,在海底減過的垃圾五花八門,從船錨、輪胎、椅子、全套女裝都有,上週才在後壁湖出水口珊瑚上,撿到纏繞近1公里的釣魚線,嚴重威脅海洋生態。

  陳琦恩指出,墾丁的海底垃圾,以廢棄魚網為最大宗,這些魚網會纏繞珊瑚、海龜,甚至可能造成潛水愛好者的風險,長期在海底撿垃圾的心得分享,也吸引越來越多潛水愛好者投入淨海工作,今年更獲得可口可樂公司及衝浪品牌ROXY的力挺。

   除了淨海撿垃圾,台灣潛水獲得有同樣環境理念的環保團體「RE-THINK」及藝人「彈頭」加入,由「RE-THINK」帶領民眾淨灘,希望海陸並進重現墾丁地區的美麗海域。
 

提供氣瓶午餐,潛店發起淨海。(記者蔡宗憲翻攝)

 墾丁海底垃圾多。(記者蔡宗憲翻攝)
上週撿到纏繞近一公里的釣魚線,嚴重威脅海洋生態。(記者蔡宗憲翻攝) 

※文章來源:自由時報。
天工藝術
新北市中和區立德街112號4樓
TEL: (02)8221-2769
營業時間:平日10: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