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通感症」女孩不僅能「看到」音樂,還把影像全畫了出來

你能相信,有人能看到音樂的顏色和形態嗎?

Melissa McCracken的確可以。這樣的「超能力」給予了她藝術創作的天賦,她於是將這些獨特的體驗都畫成了色彩斑斕的油畫。
 
Radiohead的《Lucky》


在一些人的眼裡,爵士樂是紫色的,星期二是薄荷味的,而字母A就像絲綢般順滑。這些特別的感知實際上是一種罕見的神經系統感知,稱為「聯覺」。聯覺者的感官(視覺、聽覺、嗅覺、味覺和觸覺)能相互刺激觸發,就像擁有超能力一樣。而McCracken正是「幸運兒」之一。

David Bowie的《Life On Mars?》

John Lenon的《Imagine》

15歲以前的McCracken以為所有人都有這樣的能力。直到有一天,她問哥哥字母C是什麼顏色的(McCracken覺得是淡黃色的),她才發現自己與別人不同。

McCracken說,這樣的聯覺並沒有給她帶來困擾,反而讓她收穫了一種體驗世界的獨特方式。而對她來說,最美妙的聯覺在於能看見音樂。「所有的聯覺中,最美妙的是能看見我所聽到的音樂。這些旋律就在色彩和紋理中流動,就像是每一首歌的重要組成元素。」McCracken說。

Prince的《Joy In Repetition》


Jimi Hendrix的《Little Wing》

※文章來源:wazafee。

天工藝術
新北市中和區立德街112號4樓
TEL: (02)8221-2769
營業時間:平日10: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