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新聞》「臺灣」翻轉90度變HelloTaiwan




▲翻轉後變「Hello Taiwan」。(圖/林國慶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網路上最近瘋傳一張圖片,乍看之下就是「臺灣」2字,但只要翻轉90度馬上變成英文字「Hello Taiwan」。其實這個「翻轉臺灣」系列作品出自設計師林國慶之手,而且早在8年前就已經誕生了,面對眼前突如其來的爆紅,他樂觀笑說「平常心看待啦!」

   林國慶目前在中華形象研究發展協會擔任理事長,同時也是品牌設計公司執行長,除了翻轉台灣還有過很多其他作品,例如把「高雄」直著看,就馬上變成「眩惑」2字,他說靈感來自於某天參加一個會議,突然發現「雄」跟「惑」長得很像,開始覺得文字遊戲「非常好玩」,於是日後也用台南、花蓮及嘉義等地名發想。


                                                                         ▼「高雄」轉90度變成「眩惑」。(圖/林國慶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針對這次爆紅的「Hello Taiwan」,林國慶說「中文、英文交替,真的可以玩出很多。」他特別提到,「現在是網路社群的時代」,發現到住歐洲的台灣人也有關注這個消息,對方不但在臉書社團分享圖片,還留言建議這可以成為「台灣國旗」。

   林國慶曾在臉書分享「翻轉」系列的名片,那時候他指出,「上臺。名片只有一種。下臺。名片可以百花齊放。」至於所有字都能這樣操作嗎?林國慶說,像是「台東」就非常難設計,因為文字線條過於簡單,而且「東」還左右對稱,讓他直呼「這樣很難翻過去啦!」

   此外,熱潮引來了網友留言,「 林大師果然是奇人,這樣也能,太讚了。」、「神一般的男人!」、「原來是大師的傑作,讚!」、「有道是:此人不紅,天理難容。」而林國慶的兒子也在臉書PO文,「神人級的設計,這是哪招?他竟然是我爸,當子女的與有榮焉!」


                                                                                                                                                                                      ▼設計師林國慶。



▼「臺南」轉90度變成「府城」。



▼「嘉義」轉90度變成英文版。


▼林國慶說,「每張名片皆為兩面轉體、也就是拿名片時要轉來轉去、還要借問閣下那裡人、給該城市的名片!」。



文章來源: ETtoday 新聞雲





天工藝術
新北市中和區立德街1124
TEL (02)8221-2769
營業時間:平日1000~18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