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牆繪藝術家柒先生 首度來台「為愛上色」




   立時集團(Nipsea Group) ,將企業社會責任作為經營戰略元素,尊重每個在在地經營市場的獨特文化,透過1+1的公益管理思維,汲取不同單位與合作夥伴、藝術家的長處與經驗,透過多元合作方式將「為愛上色(color,way of love) 」計畫推展成為永續發展的開放式公益平臺,除了在中國已成功實施,也正式在今年將此計畫推展到亞洲各國,「為愛上色@亞洲」的跨國公益項目因此誕生!未來,我們將持續用色彩、藝術啟發孩子們的創意與希望,為亞洲孩童帶去更多的愛、歡樂與色彩!




   「為愛上色」計畫從孩子們的需求出發,自2009年起,陸續於中國各資源匱乏地區推動「彩色希望小學外牆塗刷」、「希望小學捐建」、「快樂美術教室捐建」、「鄉村教師專案培訓」與「大學生美術支教項目」等五大項目,以改善學童校園環境。至2014年底,已累積包含NGO、企業以及媒體等共28個公益合作單位,與上百位元個人志工參與,成為永續發展的開放式公益平臺。立時集團亞太區CSR、公關及企業品牌傳播總監吳佳倫(Ariel Wu)表示:「立時集團將公益理念當成永續事業經營,透過1+1的管理思維,汲取不同單位與合作夥伴的長處與經驗,透過合作方式將『為愛上色』計畫推展成為永續發展的開放式公益平臺,除了在中國已成功實施,也正式在今年將此計畫推展到亞洲各國,『為愛上色@亞洲』的跨國公益項目因此誕生!未來,我們將持續用色彩啟發孩子們的創意與希望,為亞洲孩童帶去更多的愛、歡樂與色彩!」




   本次受邀來台的法籍國際牆繪藝術家柒先生(Julien Malland Seth),從2003年環遊世界創作至今,已達上百幅作品,多數創作都以兒童為主題,並融入當地文化進行創作,此理念與「為愛上色」計畫不謀而合。此次來台,柒先生造訪了新竹、台東與花蓮三地,相當驚豔於在相距不遠的三個地區所呈現出截然不同的文化風格及地景變化,因此也特別將這些各具特色的文化風貌呈現在創作中。以新竹錦屏小學為例,柒先生以當地錦屏部落的泰雅族神話彩虹橋為主題,以身穿傳統與現代服飾的孩童共同捧著彩虹,象徵現代與傳統文化的並存、交流。柒先生表示:「在全球化的浪潮下,許多傳統文化都在消失中。我覺得臺灣的原住民文化相當美好,但當地社區的小朋友卻已經不會說泰雅語,希望我的畫作可以重新喚起大家對傳統文化的關注,同時也讓傳統與現代文化和諧並存。」




   「為愛上色」計畫在臺灣能成功推展,亦來自於新竹錦屏小學、台東池上小學與花蓮瑞美國小的全力信任與支持。全程參與本計畫並協助安排「志工美術夏令營」的花蓮瑞美國小蕭文幹校長表示:「成為計畫的一份子是很難得的經驗,「為愛上色」計畫從初期的專人評估牆面修復、美術課程討論,到志工夏令營的執行,都非常有條理且加入了許多在地的元素,如同柒先生的畫作忠實反映瑞美百年老校的風華一般,這些都讓我們感受為愛上色是持續、有計劃地關心在地文化與孩子們的需求。」



※文章來源:lavie行動家




天工藝術
新北市中和區立德街1124
TEL (02)8221-2769
營業時間:平日10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