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在繪畫中發現自我

The Escape Artist 藝甸園娛樂繪畫空間,一個全新的概念,一種帶來真正快樂的新時尚生活方式。

   畫畫,本來是潛藏在每個人心中的原始能量,透過繪畫,能完整地感受自己、與內在對話,暫時拋開社會框架,釋放累積已久的壓力。

   只是在現代人忙碌的生活中,「畫畫這件事好像被遺忘了,」今年36歲、經營藝甸園娛樂繪畫空間的陳建衡說。每個人天生都有藝術潛能,卻常因為落入價值觀的框架,習以為常地認為畫畫是只有畫家和設計師才能做的事。如果能創造一個自由的繪畫空間,讓所有人暫且放下匆忙、放下自己扮演的角色,在純白的畫布上盡情表達、發揮創造力,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化學作用產生。

   陳建衡想透過藝甸園傳達的,正是這樣的概念。上班族就算放假,頂多是去逛街血拼、看電影唱歌或是睡覺補眠,難得有機會好好沉澱心靈。所以陳建衡希望提供客人一個放鬆、舒服的空間作畫,藉由畫畫打開自己的心。

   一般人想到畫畫,腦海可能馬上浮現小時候美術課畫不好被老師糾正、被同學笑的經驗,也因此很多人長大之後,就不敢再輕易嘗試。「每個客人都跟我說他不會畫畫、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下筆,」陳建衡笑著說,「我們會想盡辦法讓客人畫下第一筆,花再多時間也沒關係。」神奇的是,那第一筆往往不知不覺觸動了收藏在心底已久的繪畫因子,從此就讓人找回嘗試的勇氣。

   在藝甸園的繪畫空間中,不會看到有人像老師一樣指導作畫,不會有人評斷畫作的優劣,反而經常看到客人和客人間、客人和員工間像朋友般互動熱絡。「因為畫跟心是連在一起的,」畫畫是最直接傳達想法的方式,只要有著一顆真誠的心,回歸本質,拋掉表面的客套,每個人都能自然而然地和其他人交流。

   這個創新的經營模式,當然需要長期經營才能看出成績,但對陳建衡來說,只要能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促進人跟人之間的交流,就是一種「社會企業」理念的實踐,也帶給他最大的成就感和滿足。

The Escape Artist ,逃離塵世的繪畫空間

   畫畫其實是人類這種動物的本能,更是最原始的娛樂方式,只要願意嘗試,你就會與已經來過EA的5000多人一樣發現這個事實。畫畫沒有標準程序、也不一定要刻意學習,每個人只是風格不同,畫畫的時候,想表達什麼,比表現如何更重要。

   不過說真的,畫畫要準備的東西不少,不常畫的話,每次都無法預期想使用哪些筆刷、需要幾支筆刷,顏料久沒用乾掉又浪費,因此臺北有了The Escape Artist!想唱歌到KTV,想跳舞上夜店,想畫畫?到EA!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68號1F
電話: 02-2707-0767
營業時間: 12:00-19:00 (週日、週一休)

※圖文擷自: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


天工藝術
新北市中和區立德街112號4樓
TEL: (02)8221-2769
營業時間:平日10: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