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哈佛大學推薦:20種快樂的方法!


 快樂是人的永恆追求,但往往現實的壓力讓很多的人忘記了怎樣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快樂。其實快樂是一種習慣,只要善於培養,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很快樂。辛迪-霍爾布魯克總結的20個快樂習慣,我們不妨一試。
 
1Be grateful.  學會感恩。
對生活保持孩童般的驚奇感,細心留意身邊美好的事物,要懂得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2Choose your friends wisely. 謹慎交友。
 和樂觀、志同道合的人交朋友,有助於你實現夢想,也能幫你看到自身的優勢。

 3Cultivate compassion. 體貼他人。
 要尊重和善待他人,學會接納別人的個性及生活,不要試圖去改變。

 4Keep learning 不斷學習。
關注與自己職業和愛好相關的新知識。大膽嘗試感興趣的事,如滑雪、衝浪、跳傘等。

 5Become a problem solver.解決問題。
要相信自己,直面挑戰,視困境為機遇,學會創造性地解決問題。

  6Do what you love.做自己喜歡的事。
選擇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並留出培養業餘愛好時間,滿足自己的特殊興趣。

 7Live in the present. 享受生活 活在當下。
 關注身邊之美,比如和心愛的人一起看日出日落……學會活在當下,珍惜眼前,而不要活在過去或未來。

 8Laugh often.笑口常開。
對自己對生活都不要過分嚴肅。試著發現身邊的點滴樂趣,適時地幽默一下,讓生活充滿笑聲。 

9Practice forgiveness.學會原諒。
心存怨恨是一種「自殘」的行為。寬恕他人,會讓自己心態平靜。同時,應從錯誤中汲取教訓並寬恕自己。

 10Say thanks often. 常說感謝。
 對於任何祝福,無論大小都應懂得感恩。擁有的家庭、工作和朋友,都應知道感激,不妨親口告訴他們,生活中因為有了他們,你才感到快樂。

 11Create deeper connections.增強人際關係。
多找些時間陪伴家人和朋友,絕不對他們食言,始終給他們支持。

 12Keep your agreement.誠實守信。
誠實乃上策。行動及決策都應基於誠實。問心無愧才最踏實愉悅。

 13Meditate.沉思冥想。
練瑜伽或打坐等,有助於放鬆身心,不妨多給心靈放個假。

 14 Focus on what youredoing.專注自己的事。
 集中精力創造自己想要的生活,不要太在乎別人的所言所行,甚至流言或謾罵。對此不必做任何評判,因為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活法。

 15Be optimistic. 樂觀心態。
遇事多往好處想,保持樂觀。事出必有因,要讓積極的思想取代消極的心態。

 16 Love unconditionally.無條件去愛。
善於接受別人的個性。不為愛設置任何限制條件。人無完人,即使你並不總是喜歡朋友的所作所為,但這並不妨礙你繼續愛他們。

 17. Dont give up永不放棄。
面對每一次挑戰,都堅信已經向目標邁近了一步。不放棄就不會失敗。追求有價值的東西時,人們更能感受幸福。

 18 Do your best and then letgo.盡力而為,然後隨緣。
 人人都有侷限性,不要在無法掌控的事情上浪費精力,萬物宇宙皆有其運行道理,凡事盡力做到本份,其他的強求只是徒增煩惱。但要積極行動,不被動等待。

  19Take care of yourself. 照顧自己。
 要保證休息、運動和健康飲食,經常以有趣、刺激的方式練習大腦,活躍思維。

  20Give back. 回饋。
 當受惠時,轉而付出,將會形成良性的循環,你會發現在回饋的時候,得到最多的反而是自己。
 
   對生活保持孩童般的驚奇感,細心留意身邊美好的事物,要懂得珍惜所擁有的一切。關注身邊之美,學會活在當下,珍惜眼前,而不要活在過去或未來。擁有的家庭、工作和朋友,都應知道感激,不妨親口告訴他們,生活中因為有了他們,你才感到快樂。
 

※文章來源:愛經驗

 

天工藝術
新北市中和區立德街112號4樓
TEL: (02)8221-2769
營業時間:平日10: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