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快訊》毓繡美術館 10月展館開幕




開幕期間:2015/10/01 – 2015/10/31
開放時間:每週二至週日,9:00~17:00,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地點:毓繡美術館 54245 南投縣草屯鎮平林里平學路平忠巷28號
電話:049-257 2296
網址:
http://yu-hsiu.org/

    落於九九峰山腳下的毓繡寫實美館即將於今年十月份與大家見面,對於已經籌備四年的大夥來說真是期待不已。同時,美術館也將推大型首展「存在的情境:東亞當代寫實藝術展」,由獨立策展人蔡明君策劃,邀請了台灣、日本、香港、韓國四地的十七位當代專注於寫實藝術創作的藝術家們,透過巧奪天工的各類手法,呈現出寫實藝術既單純又不單調的面向,同時也傳達出毓繡寫實美術館最純粹的成立精神。

  反觀近年來大家都把觀賞的焦距對準了當代性概念藝術的呈現,似乎少了一點手作的美好,因此,美術館雖然看熱鬧卻不湊熱鬧,堅持將「寫實藝術」的精彩帶給觀眾。我們研究寫實藝術的脈絡、訴說藝術作品的故事、講究寫實技法的踏實,這種跨年代的表達方式雖然有人覺得落伍跟不上時代的流行,但低調又沉靜的我們期待選擇一條難走卻精實的路,共邀有志之士共築出專屬寫實藝術的優雅境地!

※圖文:擷自自由人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