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快訊】嘉義故宮南院試營運,前三個月預約免費!

照片擷自:國立故宮博物園南部院區網站

     位於台灣嘉義的國立故宮博物園南部院區(簡稱故宮南院)將於2015年12月28日試營運,前三個月免費預約參觀。

  故宮南院位於嘉義縣太保市,是台灣南部的重要博物館,建築主體運弄「龍」、「象」、「馬」作為主體,象徵亞洲地區三大文明之交會:中國、印度與波斯:綠建築的先進設計概念,同樣主打節能減碳與綠色能源之使用,館內亦有生態保育之體驗,並納入台灣當代農業科技、花藝與農藝文化,設有台灣、日本、東南亞、蘭花四大主題園區。故宮南院的實際落點為餘嘉義市太保市、朴子市及六腳鄉三地交會之處,為了敦親睦鄰,未來這三地居民憑證皆可免費入場參觀。

    故宮南院為南臺灣重大文化建設,是愛臺12建設之一,與故宮臺北院區相輝映,成為「南北雙星」文化觀光雙亮點。竣工後,故宮南院不僅將是國際級的「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更是南臺灣文化教育文創觀光重鎮。南北故宮在精心策展與文創規劃下,預期將全面帶動臺灣,尤其是雲嘉南地區特色文化觀光與文創產業永續經營的動能,成就臺灣宏觀視野下的國際文化觀光亮點,落實「平衡南北 藝術均富」的理念。

   為便利民眾取得故宮南部院區參觀資訊,故宮南院自即日起已開設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npmsouth),將介紹南部院區建館進度、開幕十大首展、最新消息及活動等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