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但我忘了展覽的名字


相信不少人平時都有定期去看展覽的興趣,但若要細數那些曾經看過的展覽名稱,是不是開始覺得記憶有點模糊啦?除了展覽名稱之外,一定有些什麼感動,是會留在心裡,很久很久…。

照片擷自:mydesy

    「如果每件作品都會說話的話,我希望我的作品像啞巴一樣安靜,讓觀者聽到自己。」


照片擷自:mydesy

創作者寧森重視互動性的概念也體現在展覽名稱中:「_____________,但我忘了展覽的名字。」刻意留白,由觀眾填入自己對展覽的定義。不僅展覽沒有名字,裡面的每件作品也只有編號。「以往逛美術館,作品下方的介紹立牌可能看完就忘了,但我希望觀眾來這個展覽,看完後可以依它在你心中的樣子,幫它取一個名字。」
設計展覽時,他也希望空間本身是寧靜的,可以讓觀眾慢下來,獨自面對作品,和自我對話。「展覽是一瞬間的,但如果影響你夠深,就會留在你的血液裡,影響你一輩子。不一定要時時刻刻都放心上,但可能在某個瞬間想起,我希望我做到的是這一瞬間。」

照片擷自:mydesy

           棺材:裝滿人生風景的底片盒子
       Re-forget 9 號作品是一個白色棺木,觀者將進入其中,閉上眼睛,「觀看」一部只有光影和聲音的電影。在這個與世隔絕、寧靜的全暗空間裡,有人覺得像置身媽媽的子宮裡、有人感覺即將進入夢境、也有人覺得就像被綑綁住,被扔到未知的旅程上

照片擷自:mydesy

                          至於為什麼要讓觀眾進到棺材中體驗?創作者寧森說,每個人一生中都有一次進棺材的機會,但不會走出棺材,假如今天得到一個重生的機會,離開棺材後,你將帶走什麼樣的風景?

照片擷自:mydesy

展覽名稱:_____________,但我忘了展覽的名字
展出藝術家:寧森
展覽時間:2015-06-27 2015-07-04
展覽地點: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果酒禮堂2F)
主辦單位:Anonymous策展團隊

※內容擷自:MYDESY


天工藝術
新北市中和區立德街1124
TEL (02)8221-2769
營業時間:平日10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