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如何欣賞藝術?



             藝術欣賞這件事對很多人來說是避之唯恐不及的,他們往往因為自己對藝術認識不足或是從來沒有想過要接觸藝術而怯步。其實,這都是一般人對藝術的誤解,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總是以各種不同的方式在接觸藝術,例如,觀看電影、聆聽音樂、隨手塗鴉等等。

嚴文梁- 夕陽雪景


            藝術欣賞就跟玩遊戲一樣,只要懂得方法便能輕鬆的將藝術融入生活當中!如果您有興趣卻不知道如何起步?不妨試試看下列的方法吧!



一、親臨展覽現場

可藉由策展人周詳的展覽規劃,感受現場的整體氣氛,依照展出設計的動線循序漸進的體驗該展覽希望傳遞的動機和理念。



二、善用導覽服務
多數的展覽依參觀的對象不同,便會提供許多不同的導覽服務。例如:定時導覽、語音導覽、專人導覽等,都能讓參觀者快速的融入作品的情境當中。當然,如果欣賞藝術品無導覽員的陪伴,建議您不妨試試一個人靜靜的看,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感受喔!


(照片擷自roodo)



三、與藝術培養感情
世界上的藝術類型多不勝枚舉,不論是油畫、素描、雕刻還是音樂,並無一套界定標準,也沒有人天生就懂藝術。不妨開始安排參加一些藝術講座、畫廊展覽或是去美術館走走看看吧!時間的薰陶之下,相信您的藝術視野必定能更開拓,也更了解自己的興趣和喜好!

黃榮洲-達摩一代宗師




四、輕鬆的享受藝術
簡單來說,藝術是一種特殊的精神文化產品,而每個人的審美觀和喜愛皆有不同,所以對於藝術的感受是非常主觀的,因此,聽取其他人的評價作為標準,不如親自感受藝術本身,相信您自己的直覺,選擇您喜愛的藝術就對了!

(照片擷自屏東區公所,小朋友一次參訪美術館)



           當我們了解如何欣賞藝術之後,除了能提身自我的審美觀和增長藝術知識外,不妨將欣賞藝術的角度來觀察生活週遭,相信您一定能感受到更多的美好呢!



天工藝術
新北市中和區立德街1124
TEL (02)8221-2769
營業時間:平日10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