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觀點】西班牙插畫家Raquel Carrero創作綺想世界


        若是喜愛插畫的你,不妨跟著來自西班牙瓦倫西亞插畫家Raquel Carrero ,一起看見無限臆想插畫世界。熱愛插畫的Raquel Carrero,作品特色以描繪現代女性內心特質元素作品居多,透過自身的敏銳觀察力,結合對插畫的熱情,描繪出色彩繽紛的女性內心世界。日前很幸運地能夠採訪Raquel Carrero ,現在跟著以下的採訪一起身歷其境西班牙插畫家Raquel Carrero創作綺想世界吧!!





1.  你成為插畫藝術家的契機是什麼?

從小就喜愛動手作畫,常常就在任何隨手能取得的材料空白處畫圖,即便是家中老舊的電話簿甚至到祖母家中電風扇片也能作畫。總在家中父母親書房中的大桌底下作畫的Raquel Carrero回憶起,高中時期接觸到閱讀日本漫畫或是各類插畫雜誌,其中對於女性特質描述的相關美術、繪畫等資訊最能吸引她,除了作為課餘之外的精神糧食,或多或少也啟發了其對於繪畫的熱情。



2. 你會如何定義自身作品風格與創作靈感來源?

細膩甜美又帶有批判性的流行超現實主義(Pop Surrealism)色彩來描繪現代女性內心世界 。很多時候Raquel Carrero 作品靈感,來自於周圍環境與生活真實事件的反射,透過自我觀察與當下及時心情描繪出筆下的女性特質,色彩繽紛又帶點夢幻的神請,搭配上意想不到的詼諧部份。不單如此,Raquel Carrero 作品中也能見到描繪現代女性內心深處的害怕與擔憂,有時可能來自個人、家庭或是社會不等的角色定位壓力。

筆下的女性,Raquel Carrero極著重於頭髮細部描繪,來象徵女性獨特嫵媚氣質。不僅如此,她還善於用不同的材質給筆下清新素雅的女人呈現出不同的風貌,搭配上花朵、項鏈裝飾、美麗的衣服,在她的巧手下都幻變成為時尚現代女性。





3. 許多畫作都以描繪女性為主,你想要表達出什麼樣的現代女性內心世界呢?
現代女性有了更多元化社會角色扮演,傳統的女性特質通常與文靜、優雅 、依賴等相關聯, 而它們在現代女性特質中則被完全顛覆了。現代的女性可以擁有更大的獨立空間與經濟自由,可以說帶著些許自戀的滿足,帶著些許自娛的悠閒,帶著些許自傲的矜持與優雅,都市女人更是明顯易見。透過描繪所觀察的女人,Raquel Carrero也發現不同面貌的現代女性內心世界,而每一次的作畫也真實地反映自我的內在生活價值感。



4. 平常不工作的時候,你的興趣是?
觀察路人、閱讀、攝影與漫畫, 找尋下次作品靈感。

5. 妳最愛瓦倫西亞城市哪一點? 最討厭?
我喜歡這城市整年幾乎充滿夏天般的光線與藍天空,在安靜無人的海灘散步 。恩,最討厭嗎?這就是個祕密。

6.  若是有一次機會可以交換靈魂,你希望成為誰?
男生希望成為奧地利已故畫家克里姆特(Gustav Klimt ),女生希望成為跟自己母親一樣擁有智慧與勇氣。


Raquel Carrero》官網
Raquel Carrero 》官方臉書粉絲團

※文章來源:城市美學新態度




天工藝術
新北市中和區立德街1124
TEL (02)8221-2769
營業時間:平日1000~18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