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的宇宙玄機密碼


在中國古代傳說,麒麟、鳳凰、龍和龜這四靈是瑞獸,皆是吉祥、仁壽的象徵,但是前三靈並不存在於真實環境中,然而只有烏龜存在於現實之中,也只有烏龜才是可以與我們長相左右。


   陳純輝-福龜《炯炯有神》     

民間信仰認為,龜代表長久長壽,福、祿、壽、平安,集於一身。不少民眾開始飼養烏龜,以利改善風水增添福氣財運,當然,也可以選擇放置烏龜擺件,不僅可以節省餵養的時間,更可以使室內空間增添光彩和藝術氣息!

   陳純輝-福龜《雄心壯志》

烏龜可以改善家居風水,其主作用有如下幾點: 
1、養龜能起到化煞的作用
龜的背部有龜紋,龜紋中心有三格,代表天地人三才,旁邊有廿四格,代表廿四山,亦有十格代表十天干。龜紋的底部又有十二格,代表十二地支。不可思議地,只是一個龜殼的佈局,竟包含宇宙玄機的密碼,因此烏龜才能被喻為四靈之一。

純輝-福龜《萬夫不敵》


此外,龜殼呈孤型,具有化解煞氣,禦去直接攻擊的意義。如果辦公位置有風水中橫梁壓頂煞氣,風水龜則是最好的化解法器。假如工作中遭遇不順,如受到小人排擠或上司不欣賞自己時,可在辦公桌上放一隻龍龜,則會得到貴人相幫和上司的賞識,工作上會很順利。除了在公司擺放之外,同時在家裡客庭裡也擺放一隻,可以相得益彰,發揮更大的作用。

 陳純輝-福龜《氣概天下》


       
2、加強火運,將陰性邪神趕走
龜屬火,養龜其實即是養火,也就是補火,對於八字缺火的人特別有幫助,可將陰性邪神趕走,還有防止被人落降的功效。
3、龜的擺放位置
龍龜有安家、鎮宅、避邪、化煞增緣、化是非、化陰氣所產生之疾病之用,所以龍頭向家內,有賜福之意;龜尾、龜背向外,可擋沖煞之氣,也是風水師在風水上是最被喜愛擺設的靈獸!『龍龜』也有『榮歸』之意。
1.    龜是神性之物,最好擺在需火的方位,或需要陽性的地方如大門四周。火的方位可根據情況來定,如男性要火放在西北方,女性要火放在西南方等。
2.    安置在辦公桌上、櫃臺收款機旁,面對門口,或在前方放置一杯水,效果更佳。
3.    安置于東方可避免破財、小耗,化解口舌是非。
陳純輝-福龜《頂天立地》

        提供大家做個參考囉!


※文章擷自;靈厘



天工藝術
新北市中和區立德街1124
TEL (02)8221-2769
營業時間:平日10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