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分享】這根本是餐廳Menu吧!超強水彩手繪美食手帳


   大家有寫日記的習慣嗎?近幾年「手帳」一詞逐漸蔚為潮流,也因此拓展了我們對於書寫與紀錄的想像。如果你跟編輯一樣,對於他人的手帳本有著莫名的偷窺慾,那麼今天要介紹的這位男子Erwin Indrawan,他的才華將會讓你佩服得五體投地啊~
 


   畫面上的食物就已經讓人夠心動了,想到他的一手好字,更是讓文字與圖片有了加乘般的效果。而Erwin Indrawan在食物四周的暈染色澤,更是流露出一股隨性、質樸的美感。手帳裡食物的香氣彷彿濃烈得要從紙製牢籠中逃脫出來,向讀者的鼻尖長驅直入。

  其實Erwin Indrawan還有另一點很值得大家敬佩,那就是他總是能夠撐到畫完再開動。仔細觀察便可發現,雖然頁面中的字體幾乎都只用了黑白兩色,但是光從字體的變化,以及外型的設計,都讓人看得心醉神迷啊~另外,較小筆記本上的頁面,也令我們得以一窺Erwin Indrawan在手寫字體上的深厚底子。
 

   而常見的鮭魚沙拉到了他的筆下,才發現單調的鮭魚片竟能畫得如此立體,而這些也全歸功於Erwin Indrawan在色彩變化方面的高度敏銳。小巧簡單的用具,卻能將豐富的作品從無到有生出來,讓人不禁讚嘆他的才華。雖然是外國人,但從他的畫作中,可以發現Erwin Indrawan似乎蠻喜歡日本料理。其實就連餐具以及杯盤也都相當值得每個人好好品味,感受繪者的獨特眼光。
 

   總覺得能夠帶著一小盒塊狀水彩以及輕便的水筆,在享用美食之餘一邊畫畫紀錄,實在有夠浪漫吶~無論你是愛上Erwin Indrawan的水彩手繪,還是那優美如詩的手寫體,都可以前往他的instagram仔細欣賞唷~
 
Text、Photo / 妞新聞
、lavie


天工藝術
新北市中和區立德街112號4樓
TEL: (02)8221-2769
 營業時間:平日10: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