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小島 30 天,每天用夕陽賦予攝影生命感



   若要你一個人住在小島上 30 天,你會做甚麼事來消磨時間呢?除了找一個 wilson 來陪伴自己外,還有沒有其他新的主意呢?如果暫時想不到也沒關係,因為接下來你就會知道除了跟 wilson 聊天,一個人在小島上還有其他更有趣的事可以做。


   美國電視製作人兼作家的 John Marshall 獨自一人來到隸屬於緬因州的 Frye Island 居住一個月,住在小木屋裡的他,每天從後門就可以看到壯闊的日落景色,然而也就是這般景色讓他決定展開一項為期 一個月的創作計畫,並將之名為 “Sunset Selfies“。


   每一張照片裡,你都可以看到 John Marshall 跟其他東西的剪影,而那些東西全部都是他自己用從垃圾場撿來的厚紙板加上普通剪刀及一把餐刀所製成的物件。選在黃昏日落,夕陽照射的逆光處拍下一系列生動的剪影照,讓人難以相信與他合照的東西竟只是一片紙板。


John Marshall 在執行這項企畫時秉持三個原則。

一、什麼都自己來,從道具製作到拍攝照片全都自己一手包辦。
二、只用自製道具或在小木屋裡找的到的東西,不使用網路上的素材來合成圖片。(除了龍所噴出的火焰和光劍)
三、不使用特殊道具,大多數的東西都是用從回收場撿來的紙板加上一般剪刀和餐刀所製成。


  只能說 John Marshall 的美工真的是太厲害了,怎麼能夠把這麼多的東西都做得栩栩如生啊!要拍出這要的照片一方面需要超強的取景及拍照技術(定拍也是需要功力的),另一方面更需要神美工能力,對我來說這根本是遙不可及的境界。

  不太相信那些動物、人物是用紙板做出來的?想知道在沒有逆光的情況下照片會是什麼樣子?以下這張照片將可以解答你的疑惑。

 
文 / blues_yang │ 圖 / boredpanada
文章來源:flipermag

天工藝術
新北市中和區立德街112號4樓
TEL: (02)8221-2769
 營業時間:平日10: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