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心視界公益音樂會】


   2015年天工藝術和Life爵士樂團集結大家的愛,舉辦了【關愛心視界公益音樂會】並將此次音樂會售票盈餘贈予「關愛之家」。 關愛的心是種純粹的愛,就像是簡單的音符卻能譜出動人的旋律一般,彙集你我的愛,來場充滿愛與祝福的音樂響宴!!



   柏毅說:「我的時間很有限,只想做開心且有意義的事。」即使成長過程一路跌跌撞撞,因為音樂,改變了一生,找到了自我定位。對於未來,他們不再迷惘,對於過去,我們不在埋怨。如今,他們擁抱著夢想並且與大家分享熱愛的音樂及樂觀的人生態度。


    柏毅說:「身障者不是一輩子只能靠人幫助和同情憐憫,我們也是能回饋社會」就像是投影片上的題字:「我們會拼了命努力!」



   團長/薩克斯風:吳柏毅,左眼僅有0.03的視力,對他來說,每天起床後,拿起心愛的薩克斯風,細細的擦拭,彷彿是一天中,一個早已習慣的開始。能以音樂做為職業,是當年懵懂年少的柏毅未曾想過的人生軌跡。當生命的愛與愁能隨著樂曲呼吸,緩然流洩時,人生的喜與樂也已透過他的指尖,輕盈彈跳。


   吉他手:黎旭瀛(RAY) ,同時是為大夫、農夫、丈夫三種身分,他有著略帶滄桑的迷人嗓音,不拘小節的音樂態度與時而自由奔放,卻不會過於放縱的即興表演,還有那酷似山塔那Santana時而又帶著濃濃藍調味的藍調之王B.B.King吉他聲,總令人陶醉著迷。



   演奏會的中場,工作人員忽然發給在座的每位聽眾一條黑布,並請大家將黑布蒙上雙眼,體驗盲人朋友的感受。



   當黑布蒙上眼睛時,因為無法適應黑暗心中不免有些不安的感覺,但靜下心後用耳朵仔細聆,似乎就隔絕了視覺上外界的干擾,就單純的用耳朵感受音樂中綿延不絕的感動。



   另外,柏毅老師教導的學生陳諾、廖翊婷也到了演奏會,在現場感謝老師的教導並帶來動人的歌曲。陳諾、廖翊婷兩位都是心身障礙的朋友,因為喜愛音樂也正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目前兩位都是專業的街頭藝人,若是在街頭遇到他們的時候記得停下腳步,給他們一些熱情的掌聲。




    創意總監/生命教育講師/活動主持:游文君, 2012年起擔任LIFE爵士樂團志工從一個看不懂樂譜的人,每天持之以恆,如今也在現場演奏苦練多久的樂器和舞蹈。




   貝斯手:洪鴻祥 LIFE爵士樂團裡個頭最高,最斯文,臉上永遠都充滿燦爛笑容的陽光大男孩。只要是好音樂,他幾乎都不容錯過,據說至今所收藏的數量已經超過3000張唱片。



    鼓手:盧斯勇,他是阿勇,你也可以叫他歪頭勇。阿勇從小在看表演時,身體都會跟著節奏律動打拍子,只要可以發出聲音的所有物品,也會拿來把玩一番。 他說:「我要當鼓手,因為節奏就像心跳一樣,從我出生就開始有心跳,也把節奏帶來了。」小小的個頭,在演出中卻有凡人無法擋的魅力。



   另外一位嘉賓,他是全台第一位會彈琴會唱歌會編曲會製作的視障音樂全才,無論演唱或演奏,他用鋼琴譜出刻劃細膩的詩篇,我們稱他鋼琴詩人--王俊傑」。



   這場音樂會的起源就是「愛」,愛的給予沒有能力多少沒有分別,謝謝一同參與的朋友們,也謝謝Life樂團帶給大家的感動。



※文字擷取:Life爵士樂團facebook

天工藝術
新北市中和區立德街1124
TEL (02)8221-2769
營業時間:平日10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