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她比99%的人起點都低,卻走上了人生的高處!

就算窮,就算醜,也要愛自己。(圖/今日頭條)
呂燕手中並沒有一副好牌,但卻走在了人生的高處,就是靠著自信、敢闖、吃苦的拼勁,如果她都能成功,螢幕前的你,肯定也行的,相信自己,努力前行!
前陣子,看到呂燕在一席的演講,才知道她是大陸第一個走向國際的名模,已經轉型做了設計師,還挺風生水起的,爽朗大氣的個性,令不少網友路轉粉。翻看呂燕的人生經歷,就會發現這個頂著名模、辣媽、設計師等光鮮名號的女人,起點比99%的人都低,她又憑什麼熬出頭?
呂燕出生於江西德安礦區,父親是理髮師,母親是家庭主婦,還有一個妹妹和弟弟。成名後的呂燕提起那段日子,也會笑著講:「鄉下沒有自來水,沒有抽水馬桶,只有一個缸,上個廁所整個人都是臭的。」
這個長得不美又高得扎眼的鄉下姑娘,最初加入模特培訓班,只是嫌自己駝背不好看,並沒有當模特的企圖心,周圍人也沒人看好。但一個鄉下姑娘本著追求美之心矯正形體,本身就是愛自己的表現。你窮,你醜,那又怎樣?還是要愛自己啊。
很多女孩會因為容貌不佳而自卑,呂燕卻天生自信樂觀,「你覺得我好看,就多看兩眼,不好看就別看唄。」同學也會說她眼睛小、塌鼻樑,厚嘴唇,呂燕也不在乎,「從沒覺得自己漂亮,但也不覺得自己醜,從來沒有自卑過。」有時,真該學學這種「不要臉」的自信呢。
遇見機會,敢於抓住它。(圖/今日頭條)
呂燕模特出道,全是因為湊數,那時流行組隊T台秀,參賽需要5個人,呂燕就補上來了,然後就走上人生的康莊大道了……怎麼可能……初次參賽的呂燕沒拿任何名次,但是她遇上了人生的大貴人大伯樂造型師李東海!當然,李東海那時只是小咖,就是覺得這姑娘特別,推出了呂燕第一個經典造型。
呂燕第一個經典造型,呂燕並沒有這麼多雀斑,特意化出來的。(圖/今日頭條)
就是這張硬照,吸引了法國大都會模特公司一個工作人員的注意,向呂燕發出去法國工作的邀約。注意:這個公司是大公司,但邀約只是普通職員發的,其實這很正常啊,大部分人都不會直接得到超級大咖的加持的。
別說法語,連英文都不懂的呂燕,就這樣拍屁股去了法國。18歲的鄉下姑娘,從沒出過國,沒有朋友,語言不通,就敢抓住命運饋贈的小小機遇。「失敗了也沒什麼,說不定就成功了。」呂燕這款雞湯,跟馬雲的「夢想還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有得一拼。
吃苦敬業,生活總會回報你。(圖/今日頭條)
敢闖的呂燕,很快在法國找到工作。生活當然很苦,呂燕說當年看不懂食品標籤,只認識雞蛋,幾個月都吃蛋維生,她卻不覺得苦,因為巴黎的小窩有暖氣有自來水,比鄉下生活好多了!
2000年,法國經紀人要求呂燕參加在北京舉行的世界模特大賽,很多朋友勸呂燕既然在法國剛安定,就不要回國參賽了嘛,畢竟國內觀眾對你的顏並不感冒啊。可結果是,參賽的呂燕拿了亞軍,是中國模特在這類大賽中取得的最好成績,呂燕,成了!
國際上各種讚譽接踵而來,工作邀約也高大起來,呂燕不耍大牌,非常配合凹造型,品牌商就更愛了,模特之路也從巴黎走進紐約走向世界,成就一代名模!
呂燕自己提到,一次在北京參賽,攝影師希望模特穿夏裝,11月的天氣,許多模特不願意,呂燕就薄裙上陣,也是極拼!
吃苦敬業,生活總會回報你。(圖/今日頭條)
呂燕現在能說流利的英文和法語,全是在工作中逼出來的。呂燕很喜歡逛博物館,也會老老實實承認,有些也看不懂,但美是通的,多看總是有收益的。
這次她轉型做設計師,所有朋友家人沒一個支持,她那天生自信不服輸的勁又上來了。從買布料,佈置工作室,到真刀真槍設計衣服、推廣售賣,她親力親為。她說做模特這麼多年,知道什麼是好衣服,也清楚自己喜歡什麼衣服,做就是了。
她的牌子叫做Comme Moi,是個法語名字,英文like me的意思,中文譯為「似我」,就是專做呂燕自己喜歡的風格的衣服。(圖/今日頭條)
網上是這樣評價的:簡潔流暢、幹練精緻的產品,帶點無傷大雅的搖滾氣質和年輕隨意的運動感,章子怡、景甜、宋佳、孟廣美、馬豔麗、胡兵、瞿穎等明星都是該品牌的粉絲。
呂燕手中並沒有一副好牌,但卻走在了人生的高處,就是靠著自信、敢闖、吃苦的拼勁。(圖/今日頭條)


如果她都能成功,螢幕前的你,肯定也行的,相信自己,努力前行!(圖/今日頭條)


文章來源:今日頭條


天工藝術
新北市中和區立德街1124
TEL (02)8221-2769
營業時間:平日10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