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命轉彎處「看見」希望-Life樂團





                                 在生命轉彎處"看見"希望,成長過程一路跌跌撞撞,而我們都走過了

         因為「音樂」改變了一生,找到了自我定位,對於未來我們不再迷惘;對於過去我們不在埋怨,如今,我們擁抱著夢想,分享我們熱愛的音樂及樂觀的人生態度。

      由一群視障朋友和友人組成的樂團問他們:「音樂是什麼?」他們會說那是呼吸、是生命。對他們來說,音樂像是生命一樣重要,像呼吸一樣自然但不可或缺!這也是他們樂團名稱「LIFE」的由來。

【成員】
團長/薩克斯風:吳柏毅 

   畢業於文化大學音樂系,先天性白內障左眼僅有0.03的視力,國中前害羞內向的個性年少的他幾乎沒有夢想可言,晃晃蕩蕩的渡過沒有人生目標的歲月,直至高二在啟明學校接觸到薩克斯風,由然找到一條自己想走的路爾後進入文化大學音樂系,畢業後,始終沒有離開過音樂這個行業,1995年開始隨歌手蕭煌奇/全方位樂團在台灣表演,並陸續至英、法、德、荷等歐洲國家巡迴演出。至今已發行兩張個人薩克斯風演奏專輯【毅猶未盡】、【Missing6分之4】。對他來說,每天起床後,拿起心愛的薩克斯風,細細的擦拭,彷彿是一天中,一個早已習慣的開始。能以音樂做為職業,是當年懵懂年少的柏毅未曾想過的人生軌跡。當生命的愛與愁能隨著樂曲呼吸,緩然流洩時,人生的喜與樂也已透過他的指尖,輕盈彈跳。

※圖片擷自:cmoney --團長吳柏毅


鼓手:盧斯勇

   他是阿勇你也可以叫他歪頭勇。阿勇從小在看表演時,身體都會跟著節奏律動打拍子,只要可以發出聲音的所有物品,也會拿來把玩一番。 五年級時的作文題目「我的願望」,他寫到:「我要當鼓手,因為節奏就像心跳一樣,從我出生就開始有心跳,也把節奏帶來了。」 阿勇說:「音樂是我一輩子的工作,也是一輩子的樂趣,我會永遠投入在這一行。用音樂認識更多愛音樂的朋友,也希望用音樂帶給更多人喜歡音樂。」小小的個頭,在演出中卻有凡人無法擋的魅力,先天失明的他,不將自己困頓在黑暗的人生歲月中,積極的嘗試拓展人生各種可能的面向,更透過他最喜歡的音樂,帶給身邊的每個人關心及歡樂。阿勇說:「今天要比昨天更美好」

吉他手:黎旭瀛(RAY)

   幸福農莊主人/眼科醫生,出生於日本神戶市 高雄醫學院畢業。 目前為天母忠明2020眼科主治醫師,日本保險海外特約醫師,國際SOS海外特約醫師。也是日本秀明自然農法講師,推廣者以及實踐者。在淡水經營「幸福農莊」推廣秀明自然農法。1983開始在紅螞蟻合唱團擔任電吉他手。個性爽朗話不多的RAY說音樂是年輕時的夢想唯一的興趣。 他有著略帶滄桑的迷人嗓音,不拘小節的音樂態度與時而自由奔放,卻不會過於放縱的即興表演,還有那酷似山塔那Santana時而又帶著濃濃藍調味的藍調之王B.B.King吉他聲,總令人陶醉著迷。RAY從不炫耀自己的過去與現有成就,問他他只說:「我是一位農夫」

※圖片擷自:cmoney
  
貝斯手:洪鴻祥

    LIFE爵士樂團裡個頭最高,最斯文,臉上永遠都充滿燦爛笑容的陽光大男孩。 鋼琴、吉他、貝斯、豎笛、薩克斯風、中國笛等樂器在學生時都接觸過的鴻祥對於音樂的感受相當敏銳,收藏的CD從古典到流行,從搖滾到爵士,從中國到西洋,乃至世界音樂只要是好音樂,他幾乎都不容錯過,據說至今所收藏的數量已經超過3000目前擔任山狗大音樂樂團及Life爵士樂團貝斯手。 除此之外,鴻祥對於品嚐咖啡更有一番心得,懂得品味人生,對於音樂的熱情及堅持,在他彈奏貝司時專注的神情已說明了一切。

鋼琴手:許聰義

   自幼學習古典音樂,並於教會中擔任司琴。畢業於文化大學西樂系,主修鋼琴,副修理論作曲。2004年開始隨張凱雅老師學習爵士樂,於台北各音樂演出場所表演。2010年,任『台中爵士音樂營』鋼琴指導老師,『青聰爵士二重奏』於台中爵士音樂節表演。曾擔任《史茵茵爵士樂團》鋼琴手,及2011『我們都愛李泰祥』音樂會鋼琴手及原住民歌手以莉。高露鋼琴手。現為『變形蟲爵士樂團』團員,固定每雙週五於藍調演奏。自2011年開始與鼓手根石大輔,吉他手菊田俊介和歌手David Chen合作演出。每週四『青聰爵士二重奏』於法藍瓷藝文沙龍演出。


※圖片擷自:cmoney  左:創意總監游文君  右:團長吳柏毅

創意總監/生命教育講師/活動主持:游文君

   曾任嘉瀅企業台灣地區行銷總監、丞燕國際機構國際年會主持人、2003-2006 IDI轉型講師俱樂部慈善募款餐會總策劃暨舞台總監(腦性麻痺協會、自閉症家長協會、導盲犬協會..) 、擔任王永慶先生林口生命紀念館破土典禮司儀、2011台灣導盲犬協會募款活動策劃、執行(自發性活動) 2012台灣導盲犬協會暨LIFE爵士樂團慈善募款音樂會活動策劃、執行、主持(自發性活動) 2012年起擔任LIFE爵士樂團志工。

特邀鋼琴手-電影逆光飛翔主角:黃裕翔

   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音樂系,主修鋼琴。 出生後即罹患先天視網膜細胞色素病變,乃至全盲。 自幼在音樂方面展現出優異的秉賦,四歲開始習琴,靠記憶讀譜。 1999年獲史坦巴哈音樂藝術協會鋼琴獨奏冠軍。 2005年得到北富銀身心殘障表演藝術蘭花獎,並經學校推薦參賽獲得總統教育獎。 2009年與友人馬場先生成立「爸爸辦桌」樂團,常在台北PUB演出 也曾二度到沖繩表演。 20129月電影「逆光飛翔」在台上映,擔任男主角兼音樂製作。『榮獲第49屆金馬獎台灣年度傑出電影工作者講』 裕翔說:「如果不試的話,怎麼知道自己能做到多少? 困難為的不是阻擋我們前進,而是為了讓你下定更大的決心!



【關愛心視界公益音樂會】

日期:民國104919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2:00-4:00(1:30開放進場)
地點:國立臺灣圖書館國際會議廳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安街85B1
費用:800,1000,1200  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oK4bYlG1GfysuUuNJLEBmQ


主辦單位:Life爵士樂團 & Life Coach人生教練成長機構
贊助單位:FEDE歐洲精品服飾、天工藝術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
                 
新東陽龍巖股份有限公司元本營業處
受贈單位:財團法人台灣關愛基金會
life
爵士樂團:https://www.facebook.com/lifejazzsax?fref=ts





天工藝術
新北市中和區立德街1124
TEL (02)8221-2769
營業時間:平日1000~1800